人间太难。


都在里面了: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Wishlesssss

【吴叶】【ABO】听无可说 07

 叶修一个人吃完早饭慢悠悠地回宿舍,好巧不巧在等电梯处碰上了提着一袋早餐的吴雪峰。

    “叶修?没料到你起这么早,我还特意给你带了点吃的。”吴雪峰向叶修示意了他手中的袋子,脸上的笑容无懈可击,叶修看不出任何隐藏的情绪,要不是昨天两人都赤诚相见了,他根本不会相信眼前这个人真的喜欢自己。

    “谢谢,不过我已经吃过了。”叶修看吴雪峰没露出任何失望的神情,内心啧了一声,又说:“不过我觉得我们需要聊聊,还是一起上去吧。”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叶修半靠在角落低头发呆,吴雪峰站在电梯中间抬头盯着跳动的电梯层数显示屏, 两相无话,仿佛都在酝酿些什么,又像是纯的无话可说,气氛诡异而尴尬。若非要说有些什么,只能说是空气中飘荡着的信息素——吴雪峰散发出来的茉香味于叶修而言淡雅幽香,极具诱惑性,让人忍不住想凑近来闻。电梯空间狭小逼仄,这种味道便更加明显浓郁,叶修自己都没发现他的脸已经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红色。

    电梯发出“叮”的一声,门随即打开。

    “走吧。”吴雪峰回头望了叶修一眼,迈着步子走在前面。楼层走廊还是像昨天一样清冷昏暗,脚下踩着深色地毯,轻微的脚步声叨扰着叶修的思绪。他看见吴雪峰突然稍作停顿,回过身牵住了他的手,没有打算做任何解释,却有点不容反抗的意味。

    叶修的手属于纤长型,骨骼分明十分好看,就是在成年男子中属于比较小的那种类型,此时他的手就被包裹在吴雪峰略微宽大的掌心里,微微弯曲,接触的皮肤不争气的渗着汗,昭示着他此时心情并不是脸上所表现的那么平静。

    短短一段路被他两走出了恍如隔世的味道,到房间门口,叶修以找钥匙为借口无声地挣开了吴雪峰的手,门被咔地一声打开。叶修站在门口第一次定眼仔细看了看自己未来一个月的住处,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一个床一个电脑一个洗浴间,还有一堆有待他整理的资料。

    叶修刚想往电脑那坐下,忽然就被吴雪峰从后面抱住,动作很轻,只是把手环过他,把他困在自己怀里。

    叶修微微低头看着他胸口前的手臂,不禁吞了口唾液,用轻微得像是马上要破碎地声音说:”吴雪峰,我们从头慢慢来吧。“

    得到的回答平静中带着不可察觉地颤抖:“好,都听你的。”

    叶修很想看看此时吴雪峰的表情,所以他把头转过来了。他的脸距离吴雪峰的颈部的腺体很近,于是再一次被那股浓烈的Alpha气息冲昏了大脑,他可没忘自己现在正处于发情期,紧急抑制剂的效果只能持续一时,他随时有可能陷入昨天那种状态。

    可为什么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离开这个怀抱呢。吴雪峰的脸就在五公分前,而且越来越近,下一秒,他们的唇就碰上了,小心翼翼的,蜻蜓点水般的,不带任何欲望。叶修心底溢出一股难言的感情,很怪异,又带点愉悦和紧张,至于到底是什么感情,答案在叶修心底呼之欲出:这是一种他第一次感受到的仿佛能和“爱情”这个神圣词语沾上边的感情。

    “发情期用抑制剂对身体不好。”吴雪峰突然没头没尾地来那么一句,叶修愣了愣。

    他知道这句话另一个意思就是:我陪你度过发情期吧。

    不对,不是说从头开始吗,怎么一开始就是个R18情节啊?叶修汗颜。

    “你......能忍住不标记吗?"叶修咬咬下唇。

    “有点难度。不过如果你实在不想的话,我会尽力克制。”料是吴雪峰也不敢在这件事上把话说太满。他不动声色地放下抱着叶修的双手,这下叶修也不好意思保持这个姿势了,回过头做到电脑面前,埋头翻起了资料。

    吴雪峰把那袋都快凉了的早餐放在电脑桌前,顺便看了看叶修此时正在阅读的内容,站在一旁说:“如果翻译上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希望能帮上你点忙。”

    叶修自然没客套,直接用指甲修得圆润光滑地指尖划过一串资料上的一串英文术语,问吴雪峰是什么意思。

    不得不说吴雪峰是担任世邀赛翻译极好的选择,不管是英语还是荣耀他都极为熟悉。吴雪峰拉过房间角落的另一张凳子坐在叶修旁边,隔得不算远但也保持了一段距离,叶修只要有问题他基本都可以马上解答,省去了叶修本需要浪费在查字典上的大把时间。而在荣耀相关的问题上,两人基本可以完全抛去刚才混乱难解的感情,全心全意地讨论,气氛一下就变得自然起来,叶修觉得他脑子里管理感情的那部分得到了很大的解脱,浑身都轻松了些。

    如果一直这样过下去,好像也不错?叶修情不自禁地想。

    一瞬间眼前的这个人变得那么真实,眉目还是他熟悉的而喜欢的样子,谈吐方式同样没有太大改变,和叶修相处模式依旧是叶修最享受的那种感觉。

    七年,七年又怎样,再艰难再漫长,也已经成为过去了。

    解释自己为什么隐瞒性别这件事也忽然变得可有可无,或者说吴雪峰不问,叶修也懒得费工夫去想很可能会显得突兀的措辞。他在自己无法操控的事情上习惯性地选择顺其自然,而这种迅速调整好的心态呈现出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倾向,如果真的能和吴雪峰安安稳稳的在一起,无疑是对他自己本身的一种补偿或奖赏。

    吴雪峰似乎感受到了叶修愈发轻快自然的语气变化,两人在你一言我一语中靠的更近了些。事情终归再往好的方向发展,吴雪峰想,他好不容易能把他心中那份对叶修的愧疚感暂时忘却,他现在只想把他所拥有的一切好,一切温柔一点不剩地通通加在叶修身上,未来路还很长,他们有大把时间一起拥有那些未知的美好。

----------------------------------------

交代了下雪峰大大的信息素味道~

天呐我居然在日更! 


评论(11)
热度(84)

© 七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