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太难。


都在里面了: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Wishlesssss

【吴叶】听无可说 06


    醒来时还很早,天光乍破,凉凉的光印在雪白的床被上,白得有些惨淡。这让叶修恍惚间以为自己还在医院躺着,周围安静得吓人。直到意识渐渐清晰,他才反应过来这是在联盟总部安排的宿舍里,尝试着动下身子,浑身酸软,下身还隐约有熟悉的湿意。不过还好,发情期第一天算是熬过去了,体内那股热意可以暂时消停些。

   很显然,吴雪峰没有留宿,在他睡着后就回自己住处了。一想到吴雪峰,叶修头就开始胀得发疼,短短两三天,他的生活一下天翻地覆。在感情这一领域,他完全陌生,且孤立无援,要想面对吴雪峰,他首先要面对他自己的内心。

    不是自卑,叶修怎么可能自卑,他在他擅长的领域可是神一般的存在,Omega的身份在今天之前也没有给他带来太多困扰。只是他已经做了无数次自我催眠,感情世界长期处于封闭状态,突如其来的太过浓烈的爱意只会让他习惯性躲闪,就像他现在本能地不去设想他和吴雪峰真正在一起后未来的生活,而是思考着要如何跟他解释自己是一个如假包换的Omega而非他一直以为的Beta。

    叶修略微艰难地起了床,他已经很久没有起这么早了,墙壁上的钟指针正正指着六,几个小时之内他可以不用见到任何人,想到这儿他觉得轻松了些。

    然而世事难料,在他还在撕新牙刷的包装壳的时候,他的肚子欢快地叫了起来。

    这不是兴欣,没有老板娘给他带早餐;这也不是自己家,叶秋会把肉包子的包装袋一把拍他脸上。这是在联盟总部,夏休期,食堂还没开。他从昨天下午开始就没有进食,还进行了一场激烈运动,不吃东西根本扛不住。

    总归还是要出门的,草草地冲了个澡,再给自己打了一针紧急抑制剂以防万一,叶修决定主动觅食。

    从房间一路走到总部大门口没见着几个人,要不是门卫大爷起得早,可能连门都没开。叶修摸摸口袋,还有张二十,买了早饭估计还能剩点买包便宜烟。

    B市的人们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忙碌,这个点马路上已经有来来往往的车辆不断穿行着,还有不少穿着校服的学生背着包从叶修身边擦肩,手里还拿着本被翻得皱巴巴的《高中必备古诗词》。叶修叼着一根油条捧着一杯热豆浆,坐在早餐店最角落,角度很好,他能轻松看见外面,外头的人看到他却要费一番功夫。这样的早晨于叶修而言很是陌生,上一次感受是他还在读书的时候,像大部分学生一样,抱着早餐赶公交车,害怕迟到要被罚打扫卫生导致晚归错过某个游戏世界BOSS刷新,着急忙慌地,无心做任何停留。

    哦,在这之后应该还有一次,他和苏沐秋在火车站等着嘉世预备队员到来面基,那次火车也是早上六点到,冬天,天还很暗,空气冰冷,偌大的候车厅暖气高一度都太奢侈。也就是在叶修眼皮快要彻底搭下来的时候,他看见迎面走来的几个穿红色外套的男人——红色外套,就是他们之前说好的面基暗号了。叶修想一群人一起穿红色外套在这种非中国举办奥运会期间几率应该不算太大吧,于是拍醒旁边同样半睡不醒的苏沐秋,站起来对那几个男人喊:“嘉世?”

    “小......叶?”走在最前面最高大的男人先是轻轻喊出这个称呼,随即加大音量更加肯定地喊:“队长!“

    听声音叶修已经猜到这是游戏里的气冲云水,走上去就是一个击掌:“会面成功!”

    于是六七个人浩浩荡荡地走进火车站附近一家早餐店坐下,那时候大家都很年轻,清晨的倦意被面基的兴奋感冲刷得干干净净,食物还没端上来,就已经从战队准备讨论到职业联赛夺冠奖金该怎么花了。吴雪峰就坐在叶修右边,比起他们的喧闹激动,他作为他们之中年纪最大的人就显得沉稳许多——其实也就二十出头,脸上带着淡淡地笑,从容地附和着饭桌上正讨论的话题,没有任何主导话题的念头,却一直用巧妙的方式维持气氛的和谐轻松。

    叶修下意识被吴雪峰吸引住,对,连他自己一开始都没注意到他对吴雪峰的注意。这是他第一次和与自己同辈但年长的人做朋友,哪怕他在他这年龄段算早熟,比起吴雪峰还是少了点运筹帷幄沉着如水的气质。后来自然是,吴雪峰将他这种气质运用到比赛中,不算太耀眼却必不可少,而叶修对他也从注意到欣赏,从欣赏到沉迷,再到痴迷,再到沉沦绝望。

    初见时未曾料想与你之后的诸多纠缠,分别时心却不能陪你跨过万水千山。如今抛却那份隐晦的相思之苦回忆从前,叶修蓦然发现他和吴雪峰之间并非他一人从始至终单箭头。

    他想起面基后从火车站到嘉世网吧的路上,吴雪峰对他调侃地说还以为整天打游戏的叶神会浑身刺青耳朵上戴满耳钉的不良少年,没想到长得这么纯良。叶修回答有刺刺青打耳洞的时间还不如在竞技场多虐你一把。吴雪峰绕过被虐这个话题问叶修这么纯良的样子不怕被他们一群陌生人拐卖吗。叶修噗嗤一声笑着说那也得你们有这个本事啊。

    然后在后来的某个夜晚,他和吴雪峰讨论战术讨论到很晚,讨论得差不多后两人情不自禁聊起了与荣耀无关的事,具体什么叶修记不清了,只记得吴雪峰在结尾的时候说了一句:

    “其实我真想把你拐走。”

    吴雪峰面带微笑耸了耸肩,就像真的在开一个玩笑。


------------------------------------------

没有特别明显的ABO情节就不在标题注明了~

评论(4)
热度(77)

© 七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