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太难。


都在里面了: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Wishlesssss

【吴叶】【abo】听无可说 02


原著向双向暗恋,不写肉的abo都是耍流氓,然而这章的确没有肉x



听无可说02

见面的地方是嘉世附近一家饭店的包厢里,吴雪峰订的。

当他看见一个人戴着鸭舌帽和墨镜鬼鬼祟祟地走进包厢时,忍不住笑出了声,“什么时候开始,你也要打扮成这样出门了。”

在吴雪峰的记忆里,由于以前叶修从不在镜头里出现,谁也不知道游戏里叱咤风云的斗神长啥样,怕被粉丝发现围观的困扰是从来不存在的。

“唉,想我当初还嘲笑黄少天来个网吧穿得像做贼,”叶修拉上包厢的帘子,帽子眼镜一把扯下,“结果现在也沦落至此啊。”

“黄……少天?”吴雪峰念叨了下,他在国外也偶尔有关注国内荣耀联赛,对这个名字略有耳熟。

叶修突然意识到,七年的时间足够发生太多事情,宛如两人之间深不见底的巨大裂缝,怎样也填不满。他后来有了那么多新朋友,甚至自己建了个新战队。他和吴雪峰唯一的共同话题就是嘉世,而当年那个嘉世早已不复存在。

好在两个人都不是冷场体质,叶修一两句话带过了黄少天是谁这个问题,开始客套地问起吴雪峰的国外生活。

“那边公司忙,”吴雪峰无奈的笑笑,“家族企业,退役那会儿刚投资欧洲那边几个项目,派我过去管,我就顺便办了移民过去了。”然后想了想加了一句:“现在稳定下来,有人接手了。家里觉得我可能对外国人不感兴趣,又把我赶回中国让我早点把婚结了。”

说话的语气像是在开玩笑,在叶修听来却是狠狠几刀,生生把他藏了七年的情绪从心底连根拔起。他原本以为,就像偶尔和苏沐橙看的肥皂剧里一样,时间是可以淡化一切的,包括爱情。然而凡事都有例外,从坐进包厢看见吴雪峰脸的第一刻起,他就觉得自己要完蛋。成熟男性alpha的气味充斥在这个小小房间的每个角落,叶修有点呼吸困难。


但仍然面不改色地问:“这么说,这次回来是要长住?”

“不,过段时间还得去趟瑞士。”

叶修心沉了沉。

“不过这次和荣耀有关。”

“嗯??”

“嗯?”吴雪峰的表情也略带惊讶,“没听说荣耀世邀赛吗?我就因为这个,正好这段时间都比较闲,跟联盟应聘当个翻译。瑞士那边我也比较熟。”

叶修还是没缓过来,这才两天没关注外界消息,怎么突然就与世隔绝了?他不知道职业选手群老早就在讨论这个大事了,还有不少人猜测叶修会不会上场。兴欣众人自然也知道,但他们看叶修实在太累不忍打扰。最后大家等到的却是叶修的退役消息。

叶修苦笑:“你确实是第一个跟我说这个的,不过很遗憾,我已经退役没法上场了,现在国内当打的选手除了沐橙老韩王杰希你还认识,估计其他人都……”他摇了摇头,说,“我们还真是没缘分。”

“不,国家队还需要一个领队,不必上场的那种。目前看来,最佳人选应该是你。”吴雪峰耐心地说。

“那也得看我家同不同意啊。”叶修向后仰,躺靠在椅子上,无精打采。

叶修听见吴雪峰低声回答了一句“绝对会的。”并没太多在意,他精神还没完全恢复,不愿细想这些烦杂的事务。但想想有可能能和吴雪峰同行——七年来第一次机会,他心底还是泛起了微妙的期待,和一丝畏惧。

我想和你多呆一会儿,又怕最后会越陷越深。

所以就顺其自然吧。菜已经上齐了,坐对面的吴雪峰熟练地往叶修碗里夹菜。他知道叶修爱吃什么,不吃什么,能吃多少,这种对一个人细小处的认知,隔了这么长的时间依旧无法忘记,就像是刻在了脑海里,根本冲不淡。

“先不说这个,聊点私人话题。”吴雪峰见叶修这副模样话锋一转,“还是beta?有对象了吗?”

喜欢的人就坐在我对面,还问我有没有对象。叶修心想。但嘴上答得干脆利落“是。没有。”

“你还真是……难不成跟荣耀过一辈子啊。”吴雪峰低头吃菜,叶修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

“不错的选择。”叶修也开始吃菜,说的实话,他无数次觉得这辈子就一脚栽在荣耀里算了,荣耀至少可以让他忘记媒体记者的喧嚣,人与人之间复杂的纠缠,和他自己内心的软弱,更别说他那么爱这个游戏。

哪怕,还是要带点遗憾与不甘终老。

结果吴雪峰的回答让他差点一口噎住,他说,“你要是个omega就好了。”

“怎么说?”

“像你这样性格,必须得要人来追你,不然真心难找对象。”吴雪峰抬头看着叶修,嘴角的笑意味深长。

叶修突然心虚,嘀咕了一句,“你还蛮了解我。”

以嘲讽技能满点著称,韩文清都敢调侃的联盟第一人,此时在吴雪峰面前跟个偷了糖果被发现的孩子一样,手足无措。

吴雪峰很快又把话题带到了其他地方,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看上去和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没什么两样。

两个人都装得太好。

那天晚上叶修简单地收拾了行李,借苏沐橙的支付宝订了张回家的机票,再和陈果打了声招呼。睡前拿起床头的日历一看。

真是麻烦,还有三天就是发情期了。



评论(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桑 | Powered by LOFTER